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4

    9月2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全面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将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为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形成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自觉担起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积极融入国家海洋事业新发展格局,推动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科技前沿紧密衔接,面向辽宁转身向海战略和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发展需要,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海洋大学,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