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1

    为帮助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引导同学们树立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远大志向,9月7日,我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在线上举行,校长宋林生以“不忘海洋初心 牢记强国使命”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水产与生命学院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宋林生祝贺全体2022级新生,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相聚大海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指出,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是学校应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管理和水产产业发展需求设立的,具有良好的专业建设基础,也是一个集水产学、生物学、动物医学等多学科融合的“新农科”专业,经过专业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已经培养了6届毕业生。

    课堂上,宋林生围绕国家海洋战略目标、海洋渔业发展前景、水产动物病害防治与养殖贝类病害防控进行授课。他指出,目前国家正着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水产品养殖量、水产养殖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水产养殖已成为我国农业结构中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同学们未来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海洋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厚植蓝色情怀,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春宣言,将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上。

    课后,宋林生与2022级新生就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发展空间、就业前景、研究生报考等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为同学们传道解惑、共享心得、畅谈未来。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