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校长宋林生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0

    5月12日下午,校长宋林生在渤海校区体育馆为水产与生命学院2021级水生与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课堂上,宋林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政策,努力克服困难、安心学习的责任与担当。宋林生语重心长地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靠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健康和前途就是祖国的希望”。随后,宋林生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生物科学专业知识,如病毒的特点、病原体传播原理、疫情防控的有效途径,通过专业科学知识指导同学们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消毒、不聚集的防疫规定。宋林生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校园封闭管理这段时间,勤修“内功”、常练“筋骨”,回到书桌、安心学习,利用好业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与免疫力,守护好个人健康。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接下来一定会积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保护好自身健康,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好的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渤海校区管理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