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项目课程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3

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文件


大海大教发[2019]9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项目课程总结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课程负责人:

为全面总结我校百门“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有效推广建设经验,现将2018-2019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课程总结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范围

2018-2019学年已开设的60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二、总结内容与要求

1.课程教学文件

课程开展所形成且使用的教学文件,主要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情况记录表、典型教学案例、教学效果评价表等(格式及编写模板详见附件2)。

2.课程建设总结

课程建设情况总结,主要包括课程整体设计及授课要点与思政内容融入点、课程内容组织与安排、教学方法与手段、实践教学、课程资源建设等课程建设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程教学效果评价、典型课程案例、教改研究论文等),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革、建设的重点及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格式详见附件3)。

三、有关说明 

1.请相关课程团队认真总结课程教学文件,填写总结报告并适当提供相关支撑材料。首轮试点的项目需提交所有材料,第二轮试点的项目只需提交本年度课程教学情况记录表、典型教学案例(在首轮提交的案例基础上,需再补充至少2个案例)、课程建设总结。

2.请相关学院于2019830日前将课程教学文件、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xgh@dlou.edu.cn,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204A

联系人:于旭蓉,84762506

附件:

1.已立项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名单

2.课程教学文件汇编格式及编写模板

3.大连海洋大学2018-2019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总结报告

教务处

20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