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关于公布 2021 年大连海洋大学“课程思政” 示范团队、示范课程、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00

大海大校发[2021]87


关于公布 2021 年大连海洋大学“课程思政” 示范团队、示范课程、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大连海洋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大海大党发„2020‟53号)文件精神,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进全覆盖、互支撑、分层次、多类型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示范课程、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议、学校评审,确定 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8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5门,“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50个,具体名单见附件。

    学校将组织示范团队、示范课程汇编教学设计典型案例,展 播微课视频。示范团队、示范课程要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 学改革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深入 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德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 教育功能,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构建“门门有 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附件:

    1.2021年大连海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名单

    2.2021年大连海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3.2021年大连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名单

大连海洋大学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