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被列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391

    近日,在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评选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被列为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工作室负责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教授。工作室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联合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高校,依托我校的资源优势和大连的地域优势,以微信公众号、微课、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搭建以海洋文化资源为载体,以思政理论小课堂和社会实践大课堂为两翼,旨在建设以蓝色大学素质教育、海洋意识人文素养和海洋强国、文化强国为目标的多向度教育体系,不断推动海洋强国战略进思政课堂、进课程思政、进社会实践。
    据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评选活动通过思政课教师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省外专家评审进行。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工作室等15个工作室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我校等10个工作室被列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培育对象,培育期为1年,培育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给予认定并授牌。学校将重点培育工作室,使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质示范课程建设为载体,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强国教育的推广普及。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