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同心抗“疫”,有你有我——渤海管理区思政工作队伍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师生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我请战!”“我报名!”“让我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校园打响。由机关干部、辅导员组成的思政工作队伍迅速集结,进驻渤海校区,怀揣着对师生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义无反顾投身到校园抗疫洪流中。

    渤海校区思政工作组负责人、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吴鹏宇接到学校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怀着必胜的信念和无惧的勇气,奔赴渤海校区。他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精准部署;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学生诉求,带领思政组全体战友,团结一心,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招生就业处学籍科科长高月亮是最早一批进驻渤海校区的抗疫先锋,12月22日凌晨三点,他接到学校通知,迅速赶到渤海校区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召集辅导员布置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反复统计、核对相关数据,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与学生同吃同住,像家人一样关心照顾学生、稳定学生情绪,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学校抗疫期间,渤海校区辅导员始终冲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他们不但要为学生订餐、发餐,还要走访学生宿舍,对宿舍楼进行消杀,监测学生体温,处理学生突状况......

    水产与生命学院辅导员卢星宇引导学生在网络上发出了为大海大加油的呐喊声:“同心抗疫,从点滴做起,守卫我们可爱的大海大!”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许泽阳及时应对学生突发事件,耐心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化解安全隐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晓丹因学生个人原因将饭菜拿错,遭到误解后默默流泪依然耐心做着解释调换工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辅导员赵万通夜里处置学生突发疾病状况,在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彻夜陪同。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世陶经常因学生临时加饭,把自己的饭菜给学生吃;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京在元旦凌晨三点,紧急处理学生突发肾结石状况,全程陪同诊治,直至手术顺利完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褚广为对学生十分关心,精心照料生病学生的饮食起居;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通、鞠春晓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促膝长谈,稳定学生情绪;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副书记滕鹏凡事亲力亲为,冲在一线,经常半夜被电话叫醒,第一时间处置学生突发状况;团委书记郭昕黎、辅导员张琳琳、李展、刘晓溪在元旦期间陪同学生们一同跨年,送去慰问品和祝福,分享快乐;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周宇颂陪同心脏病突发学生全程治疗,直至学生返回寝室并为之买药送药10余次......

    他们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他们所想的是:“有‘爱’才会赢。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2021年1月1日,辅导员和楼宇管理员们集聚在一起,彼此鼓劲加油,祈福新年,共同唱响《坚信爱会赢》,对学生的爱、对学校的爱、对国家的爱,交融在一起,汇聚成磅礴力量,全校师生万众一心,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学校疫情防控渤海校区管理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