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2022年会暨首届海洋卓越人才培养校长峰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65

    11月4日,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2022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开幕,年会以“共建·共融·共享 海洋-水产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60多所大学、16家大学联盟及产业界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共聚一堂,共话育人大计,共商合作前景,共议发展大局。我校党委书记姚杰应邀出席年会,教务处负责人陪同参会。

    开幕式上,我校渔业机械专业1979级校友、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作了“树立大食物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并为我校颁发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专家聘书。

    4日下午,首届海洋卓越人才培养校长峰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姚杰在会上做了题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助力现代渔业发展——大连海洋大学新水产协同育人的创新实践”的首场报告,共有来自海内外十所高校的校领导在会上交流发言、促进共识,为海洋卓越人才培养贡献智慧。

    据悉,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是为唱响“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全面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而成立的公益性的社会组织。此次年会作为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有效推动了水产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