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海校区第二阶段校外健康监测首批学生平安返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720

    11月3日,我校黄海校区第二阶段首批校外健康观察的636名学生解除监测平安有序地返回校园。

    面对全国各地严峻复杂的疫情新形势,我校坚决按照大连市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及学生返校意愿情况,组织对黄海校区第二阶段首批返校学生实施校外隔离酒店健康监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成立校外酒店监测管理区,设置区长、副区长、思政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负责组织协调相关管理工作。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统计确定返校学生名单、各酒店驻守思政管理教师;后勤管理处负责联系隔离酒店及服务保障工作;保卫处负责为酒店安排安保人员,做好安全保障。有序的组织,精心的准备,保证了管理区能按时完成酒店隔离用房登记、隔离用品配送、隔离点环境消杀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隔离人员的及时入住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29日,管理区启动对思政管理教师和安保人员的培训,并组织思政管理教师分赴6家隔离酒店,提前熟悉酒店环境,做好酒店接待布置。

    10月30日早上6点,分别驻守在6家酒店的思政管理教师、各学院教师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就已准备就绪,为当天返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接待、入住和核酸检测服务。

    10月31日—11月2日为黄海校区第二阶段首批返校学生的校外健康观察期。在此期间,各酒店思政管理教师积极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安排好学生疫情风险排查、核酸检测、订餐等事宜,协助学校属地社区、后勤保障组做好部分关联风险地区学生的隔离转运工作;后勤保障组教职工为同学们提供准点的餐食配送,确保同学们住的安心、吃的满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让学生及家长放心、让师生员工安心。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做好后续返校学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