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新”喜相逢—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6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10月21-22日,我校研究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报到。

    研究生报到期间,校长宋林生走访慰问了大连机场参与接站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并与返校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他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健康的心态和体魄,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认真完成科研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统一安排布置返校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返校报到当天,整个报到流程严谨有序,报到现场喜庆热烈。研工部及各学院紧密互动,实时掌握学生返校报到行程轨迹和到校时间,提前预判学生途经风险区和本土疫情发生地等情况,为精准防控提供依据,筑牢校园安全健康屏障。

    组建由研工部门志愿者、机关教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40余人的师生志愿者小队,驻扎在大连机场、大连北站等6个场站,24小时“点对点”将学生接至学校。

    久违的校园,久违的你我,不变的是校园暖心守候。在这特殊时刻,学校精心、尽心、暖心护航学生返校报到。在喜迎我校建校七十年周年之际,为返校研究生精心准备“耕耘桃李七轶岁月,砥砺海洋盛世华章”的爱心大礼包,礼包中既有专门定制的口罩、水、湿巾,还有应季的苹果、橙子等,有效保障了学生返校报到后的防疫物资需求,更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细致入微的关爱。

    各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为返校研究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返校报到。

    截至10月22日,黄海校区及学生公寓共有742名研究生返校报到,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等5个学院的研究生调整到校内宿舍居住,同时在新宿舍进行缓冲期管理。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