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2

    11月19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下一步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理解认识全会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校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加强舆论引导,精心组织好新闻宣传。深入研究阐释,开展专题辅导,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
    会议强调,要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狠着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用好党的成功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彰显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高校自身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征程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在艰苦奋斗、无畏担当中锤炼斗争本领,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夯实永远奋斗的信仰基石,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政治品格发扬光大。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征程中立新功,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