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之名 赴青春之约——我校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1

    夏去秋来,荷映芬芳;草木染露,微物成诗。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海宝”如约而至,梦想蓄势待发。9月25日、26日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1200余名新生分省外、省内两批报到入学,他们将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途。

    9月24日,校党委书记姚杰到应用技术学院走访了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地,询问了新生报到流程和入学教育活动安排等迎新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听取了学院近期相关工作的汇报。他要求,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扎实做好迎新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学院在瓦房店火车站设立新生服务处,安排师生志愿者提供接站服务。在进行体温检测、材料核验等流程之后,新生们由志愿者引领,乘坐迎新校车前往学院报到点。

    在校门口,新生有序经过行李消杀、健康(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查等手续后进入校园。为了让家长们安心、放心,各专业志愿者将报到引导和行李搬运服务前置到校门口。在整理好个人内务后,新生将在学生教官的引领下有序排队,办理保险、就餐卡等其他手续。

    据悉,为做好迎新工作,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本科生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会上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维修改造学生宿舍、制作2021级新生入校流程图、组成“蓝马甲”志愿服务团、设立快速缴费通道、布置印有全体同学姓名的欢迎展板、摆放喜庆的迎新鲜花、建立新生QQ、微信群,点对点指导报到入学……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筹备,全面营造热烈、温馨的迎新氛围。瓦房店市交通局、疾控中心和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协助疏导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供疫情防控指导,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以梦想之名,赴青春之约。祝福所有2021级大海大“海宝”们在这里收获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梦想果实。
    遇见你 ,“新” 欢喜。
  

  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