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为师生们讲授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0

    近日,校长宋林生在水产与生命学院206会议室为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师生讲授“迎中秋▪话未来”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水生动物医学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以及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宋林生对同学们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对潜心教学的专业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是学校应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管理和水产产业发展需求设立的,具有良好的专业建设基础,也是一个集水产学、生物学、动物医学等多学科融合的“新农科”专业,经过专业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已经培养了5届毕业生。
    针对水生动物医学专业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宋林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学生树家国情怀,做逐梦青年,积极投身到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走进渔村,走近渔民,为现代化新渔业贡献青春活力。要做好“专业思政”,任课教师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前沿,解析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内涵、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要做好“课程思政”,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学农爱农知农为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乡情乡愁融入到血脉中,增强学生服务“三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课堂上,宋林生还同师生们就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发展空间、就业前景、研究生报考与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等进行了交流。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