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为师生们讲授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5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1日,校党委书记姚杰为师生代表讲授了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的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课程首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短片中拉开帷幕,姚杰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用“二、一、四、一、九”五个数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要求师生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新人,并对师生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姚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屋建瓴,观点鲜明,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提出了新时代走向未来的根本要求和行动纲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和未来的高度自信,是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姚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从中华民族百年巨变中坚定未来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
    姚杰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政治定力,厚植爱国情怀,要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全校师生代表35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直播的形式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