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4

    6月24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问题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对于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校园和谐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眼于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