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在应用技术学院设立了分会场。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宋林生主持。

    姚杰指出,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是学校学党史、干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是学校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举措。

    姚杰结合专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二要从“齐抓共管”的角度,扎实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专项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凝心铸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习效果,围绕教育内容凝聚师德师风共识;强化警示教育,围绕警示案例守好师德师风底线;凝练教育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提升师德师风效果。三要从“德法并举”的深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加强教师思政工作要常抓不懈;提升教师道德素养要牢抓不放;严格管理贯穿全程要狠抓不怠。

    针对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宋林生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组织,按照专题教育方案,严格按时推进。二要教育引导协同推进。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三要强化宣传有力推进。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展现我校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师德教育。

    会上,副校长赵乐天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