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献礼百周年” ——我校举办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96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氛围,校工会和校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献礼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同时校工会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女职工发送《献给最爱的你们——大海大全体女教职工一封信》和妇女节祝福电子贺卡,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线上知识竞赛——女教职工们学起来、答起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全校女职工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有效保障女性合法权益,引导全校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工会、组织人事部联合组织开展全校女职工学习党史、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共精选60道单选题,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40题和女性权益保障法知识20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参与答题者近400余人。大家在学中答,在答中学,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提升了女性权益保障意识。

    女性课堂——女教职工们美起来、亮起来

    3月9日下午,女性课堂之《女性职场礼仪》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大连文化礼仪研究会会长涂文琪应邀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职场礼仪讲座。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女主席和女副主席、各基层工会女教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讲座,各基层工会女教职工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看了讲座。涂文琪从女性职场的服饰礼仪、仪态礼仪、语言礼仪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结合高校女教师的职业特点,通过现场的服饰配色、丝巾搭配、案例点评、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在场的每一名女教职工了解什么是美?怎样去美?涂文琪还通过对现场女教职工的姿态和语言表达训练,让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职业女性,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展现自己的风度和魅力,体现自己的学识和修养。通过本次女性课堂,大家进一步树立起礼仪规范的理念,掌握规范的礼仪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各基层工会也开展了“芬芳人生”艺术插花、 “优雅由我”健康讲座、“美丽人生”主题照片展、“悦享阅读”好书推荐、“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女神K歌、“我是女神,我快乐”朋友圈晒节日、“女王驾到”游艺活动、“迎三八”体育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同时校工会还针对我校女教职工开展每年一次的 “女性安康保险”参保续保工作,提醒大家关注健康,美好生活。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学校党委时刻关心关爱着广大女教职工,高度重视女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自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以来,不仅让全校女教职工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更引领着我校女教职工以更加乐观、向上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提升了女教职工的个人素养和生活品质,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