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情真暖人心 守望回家路——我校黄海校区学生平安顺利返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42

“14+7”隔离和7天封闭的平稳运行,

是大海大人夜以继日的努力与守护;

两天两夜未眠的离校准备,

是大海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3天72小时的点对点送站,

只为全力护送黄海校区7406名海宝们顺利回家!

     1月19日起,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黄海校区学生在学校的统筹组织下,开始平稳有序、错时错峰陆续离校离连,踏上回家之旅。为保证学生平安有序离校,黄海校区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制定学生离校方案、统计学生离校信息、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

      各学院为每名学生建立“一人一档”离校信息台账,从离校的交通方式到离校的详细行程、从家庭所在地的疫情现状到对大连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从学生离校时间到预计到家时间,都做到了精准掌握、全程可追溯。统计学生返程信息,为学生发放防疫包、宣传册,为学生打印核酸检测报告……从清晨到深夜、从黄昏到黎明,工作人员们已顾不上休息,始终冲在学生离校工作第一线。

     1月19日凌晨4:00,寂静的大海大校园,被行李箱滚动地面的隆隆声叫醒,被一排排送站大巴车的灯光束照亮。大巴车准时从黄海校区校内和大学生公寓出发;凌晨4:30海宝们乘坐着大巴车陆续抵达机场、大连北站、大连站……奔向远方的家。

    为了确保海宝们平安回家,校党委书记姚杰深入大学生公寓管理区检查指导学生离校工作,校长宋林生在黄海校区护送学生上车。

     1月19日下午,辅导员陆续收到海宝们平安到家的信息:“老师,我到家了,您辛苦了!”“老师,我到家了,您昨晚一宿没睡,要注意身体。”“老师,您辛苦了,永远爱您!”一句简短的平安消息,上扬了嘴角、温暖了心房,是对老师这个职业最好的诠释,更是面对疫情大海大人交出的最好答卷。

亲爱的海宝们,

大海大是我们共同的家。

你们的健康平安,

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无论你们走到哪里,

你们的平安,都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牵挂。

祝所有的海宝们平安顺利到家!

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

大海大和春色一起等你归来,

共赏那片湛蓝的海!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