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坚守“疫”线,默默奉献的守护者——我校渤海校区管委会后勤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402

    12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号令,渤海校区管理区立刻行动,紧急部署,承担起了3500余名师生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任务。面对复杂疫情,面对严寒风雪,他们没有丝毫退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晴天还是雪天,他们都克服重重困难,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心服务,化身成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可爱“大白”,全力守护着渤海校区的每一名师生。
    他们是外联内通、协调各方的后勤保障人;他们是负责师生一日三餐,制作、分发、配送一刻不停歇的餐饮保障人;他们是穿梭在各个场所楼宇,巡查抢修保运行的生活保障人;他们是守卫一方、恪尽职守的安全保障人。
    面对疫情,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东旭迅速行动,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干部,必需冲在前线”的光荣承诺。他舍小家、为大家,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星夜征途,和时间赛跑。疫情当前沟通协调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保障与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街道驻地等管理部门及时传递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掌握最新动态,他彻夜统计收集基础数据,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核酸检测预案,组织校区内师生员工先后开展5次共10655人次核酸检测。召集楼宇管理员、超市、食堂、物业部门开展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调整细化物资保障供应方案,满足学生需求。进一步规范校园消杀工作流程、防疫物资接收分配流程。深夜,一身疲惫的他仍然穿梭于各个岗位之间,时刻关注着学生、职工的动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他善于观察和思考,想大家所想,急大家之所急,时刻不忘提醒每名一线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他是后勤保障组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食堂管理员吕文,心脏病出院不到两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没有退缩,挺身而出,将病痛抛于脑外。一人身兼打餐员、配餐员、管理员、送餐员多个身份,与食堂一线员工同吃、同住,连续坚守奋战18个日夜,完成了食堂每天5500份盒饭的备餐、制作、分发、运输的艰巨任务,从凌晨4点起到午夜一点钟,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由于得不到充分休息,免疫力下降,患上了带状疱疹,在医务室连续输液十天,至今还未痊愈。1月6日,大连突降大雪,天冷路滑,送餐车辆无法上坡,只能靠人力搬运,为了把热乎的餐食送到学生手中,他亲自带领食堂工作人员送餐,导致肩周炎复发。医务室护士心疼的说:“老吕,好好休息一下吧,带状疱疹那么疼,这十天您怎么挺过来的啊?”“我是一名老兵、老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坚持就是胜利”。面对疫情,吕文不考虑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他随叫随到,哪里需要哪里去,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餐食保障。

    在暖气故障维修现场、在污水管道疏通现场、在校园积雪清扫现场、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在防疫物资分发现场、在校园生活和医疗垃圾转运现场......你都会发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水电暖科科长刘勇。不分昼夜、不分内外,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大雪之日,他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风雪,组织人员、机械扫雪、撒融雪剂共8公里,保障了校内道路的畅通,10余次往返医院、学校运输核酸检测设备。他说,“防控疫情,我们人人有责,我们不上谁上,出出汗,跑跑腿,心里才踏实”。朴实无华的语言,折射出他崇高无私的精神品质,他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设施的平稳运行,为师生提供便利。

    大雪纷飞中,门岗值班管理员管正成的身影化成一道雕像,笔直的站立在风雪中,呼出的气,凝结为水,冷冻成冰。他密切关注着校门内外和校园道路状况,检查过往车辆,及时清扫积雪。“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车上有几个人”“为了防控疫情,进校需要接受体温检测,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雪天路滑,行车时要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伴着耐心的询问和温馨的提示,各项检查、检测、消毒有条不紊进行着。不知不觉午夜已至,他仍然坚守在校园大门岗,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渤海校区的一方平安。

    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他们这样忠于职守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当师生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忠诚和热爱,用担当和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护佑着渤海校区的安宁,保障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他们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无名英雄。

  

学校疫情防控渤海校区管理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