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风雪中的勇士,每个人都了不起 ——致敬大海大志愿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589

    1月6日,气温-17℃,寒风呼啸凛冽,鹅毛大雪下了一整天,几乎是大连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恶劣的天气给我校志愿者运送防疫物资和配餐带来极大的困难。
    公寓:师生同心,迎难而上

    中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青年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参加完期末考试后,迅速赶到集合地点,要将来自上海校友捐赠的28箱防疫物资运送到公寓楼下。由于雪大路滑,几乎是走三步退两步,学生公寓楼下的陡坡更加寸步难行。志愿者们向食堂员工借来运货的三轮车,他们集合力量躬身而行,大家一起推着向坡顶前进。他们顶风冒雪,他们相互扶持。滑倒了,不要紧!快速爬起来继续推小车往前走!手冻的麻了,不要紧!还能支撑着再往前推两步!膝盖摔疼了,不要紧!还能再坚持坚持!  

    校内:兄弟齐心,风雪前行
    晚上,食堂工人两两并肩,抬着餐盒在风雪中缓慢蹒跚。校内的晚餐搬运也充满挑战,王庆丰、赵汪洋、史成锴、李明智等校内宿舍四个男楼长不约而同的出现,厚厚的白雪让每个人的热血沸腾。他们说“兄弟们携手作伴,犹如回到了儿时的童年”。由于餐车受阻难行,到四舍的距离百余米,每个人就这样搬着三十多斤重的餐盒在雪地里行走,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志愿者们眼镜雾蒙蒙的一片,只能依靠路灯的亮光寻找前行的通道。三舍的楼梯冰雪交融,每走一步都要分外小心,紧紧捧着热腾腾的晚餐,一丝一毫不敢大意,十几阶楼梯花费了诸多时间,辗转腾挪只为师生吃上一口热乎饭。

    在这次封校中,大海大全体师生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每天消杀无数次的后勤人员、一直和学生们同吃同住的辅导员、从各个行政岗位奔赴学校防“疫”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们、日月轮转守护我们的“大白”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海宝们,他们义无反顾,他们毫无怨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新年贺词中为全体中国人民点赞:“每个人都了不起!”也曾勉励青年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大海大人一直将总书记的教导铭记于心,这一次的封校防疫大考,大连海洋大学经受住了考验!大海大人不负众望,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让这朵傲骨的青春之花在大海大的雪中盛放!这就是了不起的中国人,这就是了不起的大海大人,我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向所有抗疫一线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