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312

    12月16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大连海洋大学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校纪委书记王玉清出席仪式。校纪委委员、全体新聘任特约监察员、各学院纪检委员以及校纪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清为全体新聘任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王玉清代表校纪委对全体新聘任特约监察员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把履职尽责作为自己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情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监督检查、咨询参谋、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四项职能。

    会上,王玉清还围绕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专题廉政党课。

    本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在注重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广泛吸纳全校各界人士。经过基层党组织择优推荐,学校纪委会审议通过,本次共选聘特约监察员17人,包含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普通群众,涵盖了行政干部、专任教师以及退休人员,从而进一步畅通了校纪委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渠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纪委将对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进行培训,并定期听取特约监察员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