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5

    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姚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副校长胡玉才,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省长刘宁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张国清同志在辽宁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宁在大连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全省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的部分教师代表围绕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加培训班的心得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以及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姚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重点问题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姚杰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学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展示出“想干事”“肯干事”的良好精神面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期持续开展的这次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关心关爱。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国清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学校思政课办好,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任务中的引领作用。

    姚杰要求,在新时代条件下办好讲好思政课,一要进一步全面认识和把握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二要进一步准确分析和判断我校思政课的现实情况。要不断正视问题,查找原因,采取措施,迎头赶上。三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和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要牢牢把握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增强思政课队伍建设的保障和扶持力度,积极创建教师职业成长发展环境。

    姚杰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在顶层设计上给予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立意高远,充分利用好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的机遇,重视课程建设,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积极进取,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