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和对外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宣传工作发展态势和特点,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我校于11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张轶作了题为《以新闻思维做好高校宣传工作》的讲座。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各单位、部门新闻通讯员;各级学生组织负责新闻宣传及微信平台运营工作的主要学生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主持。

    张轶结合自身新闻采访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从新闻的“道”与“术”两个层面展开了生动细致地讲解,结合日常新闻信息采集、报送、宣发,进行了如何提升高校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媒介素养,舆情应对与危机处理等多个方面的探讨与思考。

    讲座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语言精辟,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不仅学到了如何提高新闻写作能力的技巧与方法,还被新闻工作者敬业、拼搏精神所深深感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融汇贯通,挖掘素材,讲好大海大故事,传播大海大声音,做好做大做强学校的新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