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40

    11月12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引导全校师生正确理解和认识全会传达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科学认清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当师生表率。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校园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深化学理研究与阐释,开展校内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

    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明确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水平指导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步;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重点,加强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水平,彰显海洋特色,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