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2

    10月16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乐天主持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姚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全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践初心,切实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在凝聚思政工作合力上抓落实,台账式落实好《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各项工作举措;三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强功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落实;四是要锤炼政治担当,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上见成效,毫不放松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再整改、再落实;五是要夯实政治责任,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作表率,扎实做好校园防疫等各项举措,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改革发展稳定和校园秩序平稳有序。

    赵乐天主持会议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厘清思路突出特色,强化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发展,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增强干部队伍全局意识等五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