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姚杰会见援鄂医护工作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12

    9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姚杰会见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绩效考核与质量管理部部长张雪扬教授,急诊科主任医师、大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雷神山医院B1院区主治医生李锐教授。会见结束后,两位医生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抗疫精神解读与防疫知识普及的报告。

    姚杰对两位最美逆行者能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他们到我校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的研究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鼓励2020级研究生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能够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舍生忘死,命运与共。

    会见结束后,张雪扬教授分别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基本状况;大连“7.22”疫情期间自己支援抗疫一线的经历;抗疫精神的解读和防疫知识等四个方面为2020级研究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李锐教授作为大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讲述了自己历时50余天援助疫情中心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亲身经历,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潸然泪下,但无论多么苦多么累多么恐惧,整个医疗队员没有人放弃的这种抗疫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每个人,报告结束后,两位抗疫英雄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

    据悉,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没有到现场的2020级研究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收看了报告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