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科技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312

79-19日,我校20名师生分赴广西防城港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了“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科技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13名师生在防城港市分别走访调研了东兴市鸿生实业有限公司、江源水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参观了水产养殖基地,共进行技术指导7项,开展课题研究2项,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2项。姜玉声和仲东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鱼类与对虾优良新品系选育与养殖”以及“智慧渔业——工厂化养殖的未来之路”的报告。

来自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4名师生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对接了环境监测站和园林绿化事业局,分别走访调研了煤矿、热电厂、水库、苗圃、堆肥站等地,与政府和企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进行技术指导8项,开展课题研究5项,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3项。肖景霓和郑丽娜两位老师分别做了“污染防治的新机遇新挑战——固废防治”和“园林植物养护技术”的报告。

来自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名师生对接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办,走访调研了铜川镇、罕台镇综治办以及村委会等行政单位6家、农户3家,调查案件4件,进行法律咨询服务1项,形成了“仲裁办工作难点问题对策指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律适用汇编”2项成果。

此次暑期科技服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内容紧密贴合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对研究生了解国情民意、塑造创新人格、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