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闫喜武教授获评“大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81

    716日下午,“初心所在 筑梦远航”——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发布仪式在市青少年宫影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副市长张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市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600余人参会。

    我校闫喜武教授大连化物所沙河国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等10名同志获评最美科技工作者,大连工业大学海洋食品深加工科研团队和大连理工大学膜耦合过程强化团队获评“大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关于对科协工作的批示要求,宣传一批长期扎根大连的杰出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市科协于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最终确定12个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获此殊荣。

    闫喜武,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十一五”至“十三五”岗位科学家。他带领科研团队在世界上率先完成蛤仔基因组全测序;创制了世界上首个人工培育的蛤仔新品种“斑马蛤”,并相继培育出“白斑马蛤”等蛤仔新品种和一系列新品系,使中国蛤仔遗传育种研究走在世界前列。在日本海神蛤、中国蛤蜊、薄片镜蛤、宽壳全海笋等滩涂贝类苗种繁育技术方面的研究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空白。

科技处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