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今天 听你讲我的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52

73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海洋与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今天,听你讲我的国”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在实阶一举行。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宏、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利娟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宣讲活动的评委。

今天,听你讲我的国”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力求通过大学生身边事、物的变化,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于5月中旬开始,经过5宣讲,最终共有5个学院的7个宣讲团队进入决赛。

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宣讲内容选题新颖,分别以“超级大国的港口工程”、“品两世纪苦寒饱暖话七十载强国之路”、“壮丽70从书信到5G、“共筑基建梦”、“我与我的国”,选手们从经济、民生、科技、基础建设等角度讲述国家70年沧桑巨变,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号召新时代青年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评委和同学们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马春旭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之风、信息与工程学院吴旺旺郭尚荣、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孙艳芳获得二等奖;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新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巴德誉、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曹明健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九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活动,旨在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爱国热忱,增强使命担当,做担负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