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64

    430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各学院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意义深远,为青年奋斗指明了方向。我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和振奋,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