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45


416日,校党委书记姚杰再次来到獐子岛教学楼,开展课堂听课工作。他对教学楼整体环境和学生学习状态进行了巡视,然后走进204教室,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海滨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

张海滨给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1-2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2班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讲解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争论,阐述了马克思对传统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评判,并系统阐明了马克思的“新”唯物主义。

姚杰认真听取了教师的讲授,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查看了学生的听课情况和课堂教学效果,并在听课记录本上认真进行记录。课间休息时,姚杰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对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充实的课堂教学内容表示肯定,同时对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姚杰还与上课学生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姚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大教学投入,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真正使思政课“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让学生“真听、真信、真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进一步推动课堂听课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将课堂听课工作同学风建设、教风建设、校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