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25


34日,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姚杰来到獐子岛教学楼,对新学期教学秩序进行检查,并先后在223教室、214教室听取了理学院教师张立峰讲授的“高等数学Ⅱ”、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仇雪梅讲授的“遗传学”课程。

在“高等数学Ⅱ”课上,张立峰给2018级英才4-5班学生讲解了向量及其线性运算等内容。在“遗传学”课上,仇雪梅给2017级英才1-2班学生讲解了遗传学的发展历程和作用等内容。

姚杰认真听了两位教师的讲授,仔细查看了教学环境和教学效果,重点检查了学生听课情况以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情况,并在听课记录本上进行认真记录。课后,姚杰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教学效果的提升和教学环境的改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杰指出,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切实将课堂听课与学风建设、教风建设、校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纪律、教学效果的监督和管理。教师要转变观念,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力度、提升教学技能。在课堂上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效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蓝色英才班教学管理,要不断提高学校基础课和通识课建设水平,要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