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海大-玉洋”杯第二届大学生海洋食品创意创新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49

日,由“海大-玉洋”星创天地、大连海洋大学玉洋研究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共同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海大-玉洋”杯第二届大学生海洋食品创意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獐子岛教学楼103教室举行。经过产品展示、视频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组最终评选出“海上丝路”等一等奖作品3“烹小鲜-每日鲜”等二等奖作品7“新时代海洋食品营销与推广”等3等奖作品13项,另有12项作品获评优秀奖,宋志远等3名教师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于20181022日拉开帷幕,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共计372人组成70个团队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组对70份初赛项目计划书进行了评审,并于20181112日公布了35个入围决赛项目。

本届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业创业意识及能力、培育优秀双创人才及成果、提升双创教育工作水平为目标是我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内涵建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海洋水产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师生投身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也为我校与行业知名企业、兄弟院校开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


一等奖作品“海上丝路”

一等奖作品“贝肽肽海参口服液”

一等奖作品“自动贝苗计数打印装置”

二等奖作品“烹小鲜-每日鲜”

二等奖作品“海螺育养捕-体化设施”

三等奖作品“新时代海洋食品营销与推广”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