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高抒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62


1227日,我校在图书馆贵宾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宋林生出席并主持仪式,校组织人事部、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宋林生代表学校向高抒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对高抒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高抒教授在国内外海洋地质学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高抒对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荣幸,并表示愿意为我校海洋地质学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双方围绕海洋科学学科布局、课程建设、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仪式结束后,高抒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新世河口、三角洲、淤泥质海岸沉积体系与湿地生态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自然条件下的近岸沉积环境演化-物质收支分析方法、海岸盐沼湿地-生态系统动力学方法、人类活动和气候影响-人新世系统状态转换及定量分析方法等三个方面,对我国江苏沿岸、近海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在交流环节,高抒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有关海平面变化10万年周期、SCI论文投稿、国家基金申请、浙闽沿岸远端泥增长规律等问题。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