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43

    1212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君主持。

    田鹏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东北(辽宁)老工业基地战略地位、存在的短板、振兴的思路、振兴的关键问题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思想,系统阐释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田鹏颖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讲座体会深刻,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意义和作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是切实做好讲话精神学习和贯彻的有力途径。下一步,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参加宣讲对谈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建言献策,以扎实的行动和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