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对艾滋病防护意识11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以爱之名,为艾发声——第3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工会负责人、校青春同伴团队、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中,我校红十字会负责人从艾滋病病因、传播范围、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如何面对艾滋病患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通过放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升了自身防护意识的同时也不再谈变色,正确面对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人。

活动当天,学生志愿者们在青年路黑石礁广场、黑石礁公园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的学生和居民耐心解答有关预防艾滋病的小知识,共计发放《青春健康同伴社》健康教育处方Challenge挑战》等宣传手册500余份,为60余人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等知识,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向广大师生和周边居民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的传播蔓延

校工会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