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校11月底组织开展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举办艾滋病防知识讲座邀请大连市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崔为军医生进行了讲解通过现场讲授、发放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及师生互动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艾意识。11月30日中午,我校在黄海校区青年路举办主题签名仪式,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签名活动,发放宣传单近千份。活动期间,还充分运用LED大屏幕、微博、QQ、校报、广播等渠道和形式开展防艾教育,切实加强了我校学生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效果促进学生提高抗艾滋病的风险意识和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师生的防艾意识,强调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为控制艾滋病的传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