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层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业务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4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基层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业务学习。校纪委书记王玉清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督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清从做好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各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如何做好本次培训活动等方面阐明了思想认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各基层党组织,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和自觉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真正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对各基层纪检委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做好校纪委与基层的桥梁纽带。王玉清希望各基层纪检委员能够立足岗位,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做到永葆本色讲政治、学思践悟强本领、忠诚履职勇担当、锲而不舍严纪律、协调各方保落实,切实履行好纪检委员职责

会上,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为全体基层纪检委员作了如何做好高校基层纪检委员的主题讲座,并就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怎样做好高校基层纪检委员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基层纪检委员业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学干结合等形式进行,按照活动总体设计,校纪委将对我校基层纪检委员开展四次集中学习,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