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2

    1129日下午,校长姚杰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做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校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第二届湛蓝学者工程、第三届蔚蓝英才工程人选,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水产养殖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主持。

    姚杰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姚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科学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着力“六个下功夫”,筑牢师生思想根基。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姚杰要求,全校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聚焦学科建设,着眼专业布局,根据我校特色定位和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和策略,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