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受聘为我校“深蓝学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3

    1113日,我校“深蓝学者”聘任仪式在图书馆贵宾厅举行,聘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为我校“深蓝学者”副校长胡玉才宋林生出席仪式,我校组织人事部、水产与生命学院及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英哲主持。

    宋林生在致辞中对何建国教授受聘我校“深蓝学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何建国在我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产业实践、教书育人等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此次聘任,彰显了学校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开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等方面的决心和信心,对于提升我校水产养殖相关学科的建设和科研水平,扩大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何建国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大连海洋大学“深蓝学者”,今后将继续为大连海洋大学学科发展、科研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聘任仪式上,胡玉才向何建国颁发了大连海洋大学“深蓝学者”聘书。

    仪式结束后,何建国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对虾先天免疫及其对WSSV病毒复制的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对虾养殖业现状,从入侵途径、潜伏机制、复制特征等方面概括了WSSV病毒的致病机理,深入阐释了TollIMDJAK-STATSTING-IRF等信号通路在对虾调节WSSV病毒复制中的作用机制,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