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李安兴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22

    1031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山大学李安兴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上,校长姚杰为李安兴教授颁发了聘书。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后,李安兴应邀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海水养殖鱼类刺激隐核虫病的防控策略》的讲座,讲座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主持。

    讲座上,李安兴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农业部二类动物疫病——海水鱼刺激隐核虫病防控策略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在互动环节,李安兴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李安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部水产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农业部第六、七届新兽药评审专家;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海水鱼寄生虫病防控岗位科学家;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先后发表科技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5篇;编写专著和教材6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