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智慧海洋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5

    97日,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智慧海洋系列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河海大学霍冠英副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韩光洁教授为我校师生学术报告。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主持。

    会上,霍冠英以《水下目标探测与识别》为题作了首场报告,他围绕声波可在水下远距离传输,基于声波载体的各种声呐成像设备在水下探测中得到的广泛应用出讲解,介绍了团队在声呐图像的斑点噪声去除,灰度等畸变校正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潜心科学研究的体会和感悟。韩光洁作了题为《锚节点辅助定位算法的研究》的报告,他利用WSNs的移动结点,并结合灾害管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提出多个移动信标辅助定位算法。报告后,两位专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激发了师生们对水下图像识别及定位算法的研究兴趣、活跃了学术气氛。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