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建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57

    8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华裕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约五百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共组织4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明亮作为大赛评委参与了项目的评审工作。最终,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刘鹰教授指导的太阳能海水养殖精准热能管理系统获得研究生创新类自选组二等奖,孔亮教授指导的基于基因工程技术的PET等塑料分解酶的制备及其应用获得研究生创新类自选组三等奖,张俊新老师指导的贝类海上暂养净化平台获得本科生创新类自选组三等奖,李明智老师指导的海螺育养捕一体化设施获得本科生创新类自选组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根据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特点,竞赛共分为创新类自选项目、创新类指定项目和创业类项目3个单元,从作品展示和答辩两部分进行展示。大赛按创新指定组、创业组、研究生创新自选组、本科生创新自选一至四组,共八个分会场进行分组答辩。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