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226

117日,我校2017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姚杰、副校长张国琛,两期培训结业教师,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结业仪式由张国琛主持。

姚杰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两期培训在树立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姚杰结合目前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整体形势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有道德情操,要做品德高尚的人,明确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影响和熏陶每一位学生;三要有扎实学识,要不断夯实知识基础,优化知识结构,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四要有仁爱之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发展规律,充分理解学生,因材施教的成就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最大限度的发展和成功。

会上,张国琛公布了两期培训结业教师名单,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彭绪梅对培训工作做了总结。理学院冯婷婷、经济管理学院陈放等分别代表新教师和双语教师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姚杰为两期培训的结业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7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16学时集中培训和25学时网络研修;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共组织了22学时的教学交流、培训、示范活动。系列培训活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