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者:宣传部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15

为深入了解学校本科教学情况,不断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1031日和113日,校长姚杰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分别到黄海和渤海校区进行听课。

姚杰采取随机听课、看课、巡课的形式,听取了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王严、沈烈,信息工程学院崔新忠、马占军、陶冶,理学院梅妍,外国语学院王倩和外教Sam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文艳、刘学、徐迎春、刘东、王莉等教师的课程。

听课间隙,姚杰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如何站好讲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指导。他希望教师严把教学质量关,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希望教师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希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注重科学配合使用多媒体课件和板书,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姚杰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姚杰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教师在课堂上要严格课堂纪律,要对学生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尤其是对个别上课看手机、看课外书的同学要敢于要求、严加管理。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校整体的教学秩序情况,姚杰还采用巡课的方式,认真查看黄海和渤海校区每一间教室的开课情况,学生的到课和听课情况,并与有关教师、学生进行了沟通。他还认真查看了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的运行情况。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查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及时解决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促进全校师生形成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