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暨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228

719日,我校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暨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姚杰,两期培训班结业教师,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会上,姚杰充分肯定了培训工作。他指出,两期培训在树立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姚杰结合学校学生足球队挺进CUFL大足联赛决赛并获得季军成绩的好消息,强调了大海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精神和文化,要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大海大的精神为指引,坚持文化育人、精神育人、立德树人,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跨越;二要加强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一带一路为重要契机,不断加强实践、服务辽宁、服务东北、服务社会,实现学校的新发展;三要强化教学改革,要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为重要抓手,注重微课、慕课等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实现教学改革的新突破。最后,姚杰激励教师们要有一颗坚定的改革之心,不断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掌握方法,努力成为海洋和水产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彭绪梅对两期培训工作做了总结。航海船舶与工程学院邢丰铄、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张翠雅等6名教师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姚杰为两期培训的结业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国内名师、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共组织了13场集中研修,2场网络研修共计30课时的培训活动;第四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共组织了13场共计40课时的教学交流、培训、示范活动。系列培训活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