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28

52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校团委、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13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选,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围绕“中国梦·强军梦”发表精彩演讲,演讲风格各异,表达极具感染力和号召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金爽爽荣获一等奖;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刘文鑫、法学院(海警学院)梁馨文荣获二等奖;水产与生命学院王宇、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衣环宇、经济管理学院王雅为、外国语学院潘慧宁荣获三等奖。

演讲结束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璐璐、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庆丰及两名学生观众畅谈了自己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感受和收获。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红琳对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认为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大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积极宣传征兵政策,鼓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