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辽宁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30

329-30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辽宁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258位辅导员参加大赛。我校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大志、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田鸽分别以全省排名第11、第30的成绩荣获“案例分析单项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3月初,我校举办了大连海洋大学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选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大志、鲁婉玉、田鸽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辽宁省辅导员职业能力赛。参赛过程中,我校首次组建专家指导团队,由大连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王建东担任领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王莉担任专业知识指导教师,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利娟担任案例分析指导教师。选手积极备赛,潜心钻研,在赛场上随机应变,展示自我,最终斩获佳绩。

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了近年团体及单项比赛的最好成绩,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精益求精、踏实稳健的态度,提高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今后,我校将通过举办校内职业能力竞赛、主题报告、专题培训等方法继续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